清岫秀

双花死忠,乐乐脑残粉。微博@春秋一点都不可爱,嗯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喜欢脱稿的!

【双花/伞修】朝歌03

03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我那天也许……也许是太兴奋了……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都忘记发生了什么……后来……后来他就……我本以为我马上就可以幸福了……可是……”

面前那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女人捂着脸哭得伤心,张佳乐也只好摆出了一副“我在认真听我也很同情你”的表情。我又不是午夜电台的主播!张佳乐愤愤地想,为什么要在这里听丈夫失踪的少妇的哭诉啊?

孙哲平站在一旁。这个人始终没有说话,也始终没有什么动作。张佳乐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自从重逢以来,他就没有什么多余的举动。以前他们两个虽说不是勾肩搭背,但是肢体接触却是经常有的。但现在,孙哲平却保持了恰到好处的距离。

一旁的苏沐橙露出了体贴又温柔的笑容,看起来真的如同午夜电台的心灵主播一样。而从兴欣来,也是和他们协同完成任务的叶修却因为烟瘾上来了,直接走到外面走廊上抽烟去了。

    昨天晚上,张佳乐在回到霸图后,将关于那个诡异的西装男的细节都告诉了张新杰。

张新杰在沉思几秒后,表示他会彻查这个事件。正说着,林敬言就拿着一摞纸走了过来,看见张佳乐和孙哲平在这里,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然后把那摞纸塞到了张佳乐手里,说:“新任务,你来做吧,我和张副都没时间。”

“韩队呢?”张佳乐问道。

“你确定?”林敬言笑着看了他一眼。

“……算了。”张佳乐只好接过纸。

由于刚回来就被塞了一个任务,张佳乐和孙哲平只是稍事休息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向任务地点。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个任务是同时派给霸图和兴欣的,于是,张佳乐就黑着脸看着那个叫叶修的货和苏沐橙一同走了进来。

啊其实叶修在他们驱鬼师圈子还是挺有名的。前些年因为不想露面,所以每天都戴着一个极其中二的黑白面具,被他们槽了很多年的中二少年叶。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想开了,就摘了面具和别人正常面对面交流。

不过就算摘了面具,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嘲讽。

这货在驱鬼师圈子出名,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那个奇奇怪怪的面具。但实际上,他出名的原因绝大部分是因为……他的360度无死角嘲讽技能。如果在圈内没有被叶修嘲讽过,那么你就等于没来过这个圈子。这是圈内人士多年以来的共识。

不过这个人依旧毫无自觉,而且实力强到爆炸。张佳乐以前在百花时唾手可得的年度最佳小组称号就被这货抢了好多次。他也因此被扣上了万年老二的帽子。

所以要和这货一起做任务,张佳乐的内心是拒绝的。

不过不爽归不爽,张佳乐还是一位敬业爱民的驱鬼师,依旧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面对它。

因为,这个任务既然要两个小组共享,那么,就必然是不简单的任务。

“好了,徐小姐,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要问的了。”在年轻女子说完了之后,苏沐橙微笑着站了起来,“希望您快点振作起来。”

“好的……”那个女人依旧在抽泣,“希望你们快点找到他……”

苏沐橙温温柔柔地送走了女人后,就把抽着烟的叶修拽了进来,顺便叫他把烟给灭了。“说正事。”苏沐橙笑眯眯地靠着门板说道,“我总觉得不对劲。”

“上头说,他们检测的鬼气在那些新娘子身上最浓烈。”叶修没精打采地说道,“没有什么问题吗?”

“肯定有啊!”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据我们调查,那些新娘子似乎都没有被鬼附身过。”

“是的。”孙哲平点了点头,“被鬼附身的特点是意识短暂的消失,但那些新娘顶多是头昏,没有一个表示自己有失神的时候。”

“那就奇怪了。”苏沐橙沉吟,“按理来说,鬼气这么浓,不可能没有被鬼附身过啊?”

“也许是个例?”张佳乐猜测道,“或者她们曾与鬼有过密切的接触,所以身上的鬼气就很浓。”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叶修说,“不过……怎么会浓到这种程度?”

“除了鬼附身还有什么可能弄出这么浓的鬼气?”张佳乐皱眉,“难不成……难不成她们被鬼控制了?”

叶修一拍手:“那还真有这个可能。”

“之前好像也有被鬼控制了之后,身上出现浓烈鬼气的例子。”孙哲平说。

“那么,什么时候?”苏沐橙问道,“新娘身边都是亲友,而她们的亲友,已经被排查过了,没有鬼。鬼也没办法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出手。”

“还需要调查一下。”叶修说,“这样,我和沐橙一起去新娘家里还有她们举行婚礼的地方碰碰运气。你们可以试着找一找鬼气的踪迹。”

“好。”张佳乐点点头,就转身离开,孙哲平跟在了他的身后。

俩人找到了一个僻静的楼梯间。“你来还是我来?”一路上几乎没有出声的孙哲平这时突然问道。

“我来吧。”张佳乐说。

其实以前做这种追踪的工作都是孙哲平做的,张佳乐本人以前对这个法术不是很熟悉。

不过现在,他其实已经可以很熟练地运用它了。

孙哲平的眼神闪了闪,但最终什么都没说。

张佳乐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在地上画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法阵,然后,在那个法阵中央写下了刚才那个新娘的名字。名字的最后一笔落下后,那个用血构成的法阵陡然散发出了隐秘的光。光芒不是很刺眼,但是却有种奇异的感觉。

在光芒下,法阵一点点地消融。一道诡异的血线从地上开始,向远方延伸而去。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一眼,追了上去。

血线一直在不急不缓地延伸着。张佳乐把手揣在兜里,不急不慢地随着血线和孙哲平追着它走过了几条街道,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他们所处的位置也越来越偏僻。终于,血线停在了一个废弃的建筑工地,锈迹斑斑的钢筋凌乱地撒在地上。而绿色的破布歪歪斜斜地挂在脚手架上,随着冷风哗哗地飘着。

旁边只架起了铁架的房子也塌了一半,估计已经好多年没有人管了。

不错,很有鬼的风格。张佳乐想。

但是孙哲平却突然皱起了眉头。地上的血线在缓缓地消失。张佳乐环顾四周,突然感觉有点诡异。

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心中涌起。

以张佳乐多年的直觉,这里,怕是没有单纯的建筑工地那么简单。

嗒。

一声轻微的脚步声响起。

张佳乐的神经陡然紧绷了起来。

嗒、嗒、嗒。

脚步声再次响起。张佳乐揣在兜里的手扣紧了手枪的扳机。

有什么人来了。

突然,尖锐的风声在张佳乐身后响起。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扭身,抽出手枪,一枪打了过去。

--------------------------

最近删了写写了删……

艾玛心累

评论
热度(21)

© 清岫秀 | Powered by LOFTER